未来可期

佛系写手/佛系更新
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

惺惺相惜:07(写实甜向)

※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镇魂结缘:《惺惺相惜》

搭配食用:《小林日记》

全部作品:《浅浅文集》

完结长篇:《永夏》  

匿名提问箱:戳,说悄悄话

——《永夏》本子二刷预售中:(感兴趣戳这里)

——七夕快乐!龙哥北北冲鸭!




»»»07:龙哥,不然你轻薄我?



06:龙哥,不然你轻薄我?

 

 

结束了和平(ganga)的开机仪式,周导把两人叫到一边嘱咐他们对戏的事儿。

 

周导看了看表道:“你俩都科班出身这么多年的演戏经验了,对戏不用很久吧?给你俩半小时,够不够?”

 

都是专业演员,自然知道半小时是什么意思,就是关小黑屋,俩人培养感情,对对戏,找找恋爱的感觉呗。

 

跟女演员白宇心里有谱,跟男……不,跟朱一龙的话,心里还真没谱,张口就贫:“我说周导,才半小时?太小看我了吧!怎么着也得一小时啊?”

 

白宇说着朝着朱一龙递了个眼神,朱一龙眨眨眼也跟着点点头。

 

“行行行,去吧,你们上酒店房间,给你们一小时,酝酿酝酿,记住:真实!深情!我要的是磁场!哪怕是兄弟情,也得是我为你死,你为我死的那种深情!”

 

白宇翻了个白眼,听听这什么话啊,就差没直接按头说原著就是耽美,你们就给我照着碍情培养了。

 

其实大家都看了原著都懂的,于是,白宇带着朱一龙,来到了自己酒店的房间,开始培养:双人磁场,深情的感觉。

 

……

 

白宇刚一打开酒店里自己的房间门,就突然有了点小尴尬……

 

啧,出门太早忘了收拾屋子了!白宇走在朱一龙前面,趁没人看见,苦恼的闭了闭眼,心道,完了,刚认识就给人这么邋遢的印象……朱一龙看起来就一脸洁癖的样子,这还能好好相处么……

 

白宇下意识的抓了抓耳朵,笑道:

“那个,咳,朱老师不好意思啊,我这屋有点乱,早上起早了……”

 

白宇一边说着一边腿脚利索的踢飞了门口挡路的篮球衣,紧接着迈着大长腿将酒店沙发上堆的衣服袜子,抱起来丢进了洗手间的脏衣篓里。

 

又赶忙七手八脚的收拾茶几,一边说一边招呼,“朱老师别客气啊,就跟到你自己屋一样,随便坐啊,我稍微收拾一下。”

 

朱一龙礼貌的笑笑,来回打量了一下白宇的房间。比起自己那个整整齐齐,酒店标间的样子,其实他更喜欢白宇的房间。

 

虽然有些凌乱,但那喝了半杯的啤酒,床边随手扔的T恤,还有那茶几底下一只、床边一只的拖鞋……却恰恰构成了充满生活气息的画面,让人颇有几分家的感觉。

 

其实当演员久了,经常在外漂泊住酒店,加上演的戏多是重要男配,也有男主,经常是有身份地位的人,剧里场景道具都是新的,比较精致,一看就不是真实的生活,所以拍戏的日子反而让朱一龙有了生活上的距离感。

 

怎么说呢,正是这种太过精致的戏里生活,让他拍完之后更容易走出角色。因为,正儿八经的生活怎么可能哪哪都精致如新?其实演员出戏慢的话,会非常痛苦,尤其是苦情角色。

 

当然,如果是爱情戏入戏太深,拍完后,出戏慢的演员会对自己的搭档产生移情效果,分不清是角色的感情还是自己的感情。这是很差的体验,仿佛会丢失了真正的自己。

 

幸好朱一龙没有,他从一开始就把自己与角色分的很清,把工作和生活分的很清,所以朱一龙出戏很快。

 

这样才能保证演戏时,用尽全力,拍完后回归自己。两种状态切换自如,已经成为他这拍戏十年的常态了。

 

“朱老师,朱老师?”白宇喊了好几声,朱一龙像是神游回来一般,猛地怔了一下,大眼睛不自觉的眨了眨。

“啊?怎么了?”朱一龙疑惑的望着白宇。

 

“没怎么啊,我这收拾完了,跟你说话呢,朱老师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白宇调侃的说着,心道:啧啧啧,朱一龙的话是真少,还很安静,要不是他能看到他,还以为屋里就自己一个活人呢!

 

“哦,没什么。白老师忙完了?”

 

“嗯嗯,忙完了,见笑了见笑了,瞧我这乱的,哈哈,朱老师屋里一定很整洁吧?”

 

朱一龙谦虚的笑笑,“还好。”

 

白宇将剧本,原著放在茶几上,顺手去冰箱取了两罐可乐递给朱一龙。朱一龙抬眼有些意外的看了白宇两眼,然后道声谢接过可乐抿了一口,又是端端正正的坐在了沙发上。

 

白宇挑挑眉,不拘小节的一屁股坐在朱一龙身边,两人的距离仅仅不足半米。

 

白宇心道:杨蓉靠谱!果然朱一龙喜欢喝可乐!

 

白宇觉得,朱老师表面看着斯文儒雅的,其实握手那会他感受到朱一龙手心的汗意,以及自己拿出可乐的时候,那双微微亮起的眼睛。

 

原来他真的是对陌生人比较内向腼腆,还会紧张。瞧,打开了可乐抿了一口,也不放回去,就用手握着。这明显还是有些不安啊。

 

白宇不知怎的,心里突然有些乐了。按理说自己演的赵云澜才是受吧?怎么朱一龙现在一脸的小媳妇样,还挺好玩。

 

不过……也不能一直这样啊。

 

白宇摸摸下巴,突然伸出手搭在了朱一龙肩膀上,吓得朱一龙猛地回头看他。

 

“哎呀,朱老师,你说咱俩这老师来老师去的,多见外啊。咱可得朝夕相处个把月呢,咱们想个昵称吧,怎么样?”

 

朱一龙浑身僵了僵,拍戏以外,他极少与人如此近距离接触,更何况是刚刚认识的陌生人。于是,他有些蒙逼的望着白宇,连反应都慢了一拍,“什么昵称?”

 

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的白宇,趁着搭肩的动作,用手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愉快的说,“我比你小两岁,以后就喊你龙哥吧?”

 

“好。”朱一龙满口答应,龙哥没什么稀奇,很多人这么叫。

 

“好嘞~那龙哥,你喜欢喊我什么?”白宇歪着头问朱一龙。

 

朱一龙扫了一眼仍然搭肩的手,又看了看双眼亮晶晶的白宇,觉得自己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

 

“宇……宇哥?”

 

“哈哈哈,确实!宇哥好!龙哥讲究啊!竟然没有占我便宜喊弟弟~”

 

不知道为什么,朱一龙突然get到了白宇的一个点,这人似乎有点欠扁。

 

于是,朱一龙非常罕见的跟刚认识的人来了玩笑。

 

“宇弟?”

 

白宇望着此时朱一龙那带着些许微笑和询问的表情,愣了愣才发现:他,竟然跟我开玩笑了?!

 

Yes!巨大的进步啊!白宇瞬间有些嘚瑟了,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茬,又看看他新认的龙哥,那光滑白嫩的小脸蛋……

 

只见白宇两眼笑成月牙状,然后迅速伸出左手在朱一龙下巴上摸了一把!真滑!

 

朱一龙震惊的一把抓住白宇的左手手腕,脸上、耳尖带着被人摸了下巴的粉红色,温润的声线压低了几分,微微蹙着眉问:“你干什么?”

 

白宇无辜的眨眨眼,又动了动自己被抓住的左手臂,发现……我去!挣脱不了???

 

不是吧,劲儿这么大?白宇盯了盯自己的手臂,带着几分稀奇的笑意,抬眼问道。

 

“哇哦,龙哥你竟然会生气啊?”

 

按照白宇的认知,一般刚认识的人,哪怕真的生气,也会客套虚伪的做做样子,谁知道朱一龙放开他的手臂,用那双缱绻的眸子望着白宇,心平气和的说:“还好。”

 

语毕,朱一龙抬了抬身子,坐在沙发上离身边的白宇半米外的位置。

 

白宇心道:???真生气了?还承认了?咦?什么情况??

 

这刚刚拉进的距离,不能被拉远啊!白宇挑挑眉,又一屁股紧贴着朱一龙坐下,坐下的瞬间,白宇发誓,他真的听到了他家龙哥轻轻叹息了一声!!!

 

白宇挠挠头,笑道:“龙哥,我的错我的错,是我飘了~这样,你也轻薄我一下,怎么样?”

 

语毕,还没等朱一龙回答,白宇抓起朱一龙白皙的手掌就放在了自己满是胡子茬的下巴上!

 

朱一龙:……

 

朱一龙感觉自己有点控制不住额角了,他忍了忍,保持良好修养的收回了自己被胡子茬扎到的手指。

 

然后深吸一口气,默默地扶了扶自己此刻为了演戏戴上的眼镜。

 

白宇从来都是个聪明的宝宝,他感觉,身边新认的龙哥,好像,大概,也许,想打他?

 

不过……

 

不造为啥,白宇瞅着朱一龙那优雅温润的气质,那双少见的漂亮双眼,以及他那明明有些无奈生气,却偏偏忍着,保持修养的样子,他就更想……

 

搞事情了!

 

 

 

TBC

…………小剧场…………

白  宇:啊哈哈哈,我新认的龙哥真好玩!!

朱一龙:叹气,扶眼镜,谁来管管楼上的……


【老规矩】

①红心蓝手和评论,是码字的动力鸭~

②做不到 ↑ 的话,就打赏浅浅吃夜宵叭~

③什么?身无分文!那你还是留言叭~啾咪❤

——告诉我喜欢哪里,才能写的更好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1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