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佛系写手/佛系更新
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

日记1107

大概是:寻狗记

这几天emmm

先是上周四晚上摔楼梯,撞了我的腰和右手肘,处于半残血状态,码字需要悬空右手神功;

其实好多了,但似乎这种要养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hhhh

然后就是昨天吧,大学同学来找我玩耍,真的是好几年没见了吧?

拖着半血的身体收拾家里,然后终于来了!!!

愉快的搓了一顿,下午闲聊,临了临了,她说想跟狗子互动一下。

于是又开始撸狗,当然哈,这种生物,过分活泼,还喜欢钻女生裙子(?)

于是,我就给它带了宠物嘴套,瞬间自闭了,躺在地上任由我们“蹂躏”

同学要回去了,狗子也安静了,于是去掉嘴套,打开大门,因为下着雨很冷,我们撑伞的功夫,狗子——so一下子奔了出去……

天冷,下着雨,我穿的并不厚,手里拿着宠物嘴套,同学在我家大门口站着……

然后我犹豫了1秒钟,冲出去追狗子。

但是,西伯利亚雪橇犬,下雨三天加上我半血没法带它出去玩,它已经在家里被憋了四五天了,这个威力,势如破竹、锐不可当!

当时是下午4:40分,附近的小学放学,各种家长、小学生、车辆,简直人声鼎沸不足为过。

我还莫得眼镜,盯着200度近视和人群喊着它的名字。

然而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

我去了“便便路”(一个人少的闭合小巷子,很多狗子会来这里拉粑粑)

果然,那条黑白相间的大狗子正翘着腿撒尿,我大吼一声“臭臭!”冲向了它。

然后它竟然中断了撒尿行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对着我……旁边冲走了……

OK,这是第一次捕捉失败;

于是我顺着它消失的方向继续淋着雨百米冲刺,我来到了“花园小区”外(正在建设,还没建设好)

这两个地方都是经常带它来遛弯的地方。

阴冷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寒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把我扎好的马尾,好吧其实是因为我穿着雨鞋狂奔后发型变成了犹如找孩子疯求的中年妇女一般,还有凌乱的发丝被雨水打湿粘在我的脸上……

边走边喊,喉咙也差不多废了,走到一半的时候:

远远地,只见一只黑白相间的大狗子,潇洒至极,威猛不已的冲着我奔来!

这次,我绝对要抓住它!

扎马步,稳住下盘,啊,我终于抓住了它!

因为它非常讨厌嘴套,所以我此时手上的嘴套给它戴上了,在家里带上之后它就会自闭很乖,任由你搞它,我以为在外亦然(出门从来没给带过嘴套)

可是我,没带牵引绳,我只好把这个浑身是泥水的狗子抱起来走。

然而,我高估了自己。

毕竟40多斤的成年男狗,真的是蛮重的。

抱着它走了十几米,放下歇会,再走了十几米……

我就废了,看它很乖,以为它会因为嘴套跟着我走,不会跑,结果……

一撒手,它以光速逃离了我,我越喊它越跑……

OK,这是我第二次捕捉失败;

此时天色渐暗,我很怕天完全黑下来就彻底丢了。

我又去了经常带它去的中学操场,没戴眼镜看不真切,但喊了半个操场,没有。

又去了“便便路”,没有。

此时身上已经被淋得半湿,加上冷空气来袭,我们这的气温只有8度。我只穿着一件毛衣和薄薄的外套,完全不够看。

而且没带牵引绳,找到它也没法带回家。

于是,我回家跟同学交代一声,她也很担心,就没送她,喝了口凉水拿着伞,戴了眼镜(平时除了工作完全不戴眼镜,戴眼镜走路会晕),抱着牵引绳,我再次出发。

天色越来越昏暗,我的心情也越来越低落。

好几次想哭,但是不能,哭了就看不清路,或许会错过它。

脑子里很混乱,想了很多:它会去哪里?戴了嘴套肯定很难受,万一被人抓了怎么办?天冷了,它遇到新的主人对它不好怎么办?它连獠牙都被嘴套关住了,假如有人想害它……

完全陷入了自责中,还想着万一丢了,说不定去哪家火锅店,吃的就是……

太过黑暗的想法把我吓了一跳,于是就强迫自己反过来想:

或许,嘴套也是保护工具,别人会以为这是个很危险的狗子,然后就不敢动它……

还想着,你不能因为家人想要把你放到老家去养,说不带你去新房住你就自己走丢啊……

想着,我们难道是真的没有缘分了么?

从你刚两个月到现在,朝夕相处了14个月,我从连“铲屎官”是什么意思都不大明白,到几乎能够知晓你的每一个小动作所表示的小心情……

是我哪里做的不对,所以你想逃离我,逃离这个家么?

我再次去了“便便路”,隐约看到有黑色影子,瞬间的惊喜和大声的喊你,但没有回应。或许不是你吧?

再次去了“花园小区”,没有。我知道很可能没有,因为你是从这里逃离的。

抱着最后的希望,我再次去了那个中学操场,因为这里是你最喜欢的地方。

沿路喊了你不知道多少声,没有回应。

你是个完全不爱叫的狗,除了早上以及孤独的时候会发出狼嚎一般的叫声,和嘴馋的时候发出“汪”的一声粗犷的叫之外,你几乎不出声。

这点我很明白。

但当喊着你的名字,巷子拐角的那家传出“汪”的一声大狗叫的声音,我依然觉得,可能是你。

我喊一声,里面回答一声。

就那么恰巧,那么惊喜。

我拍门,无人应答,只有狗叫声。

我去问了这家的邻居,邻居说他家本来就有狗,黑色拉布拉多。

我说,我知道,谢谢。

我知道的,我还见过那只狗。

可为什么我喊你的名字,它会回答我,就不能是你么?

此时我已经绝望了,机械的往操场方向走去。

可就在我刚拐弯,嗓子已经哑了,机械的喊着你的名字的时候……

突然,远处一只黑色的大狗,外形如狼,听到我的叫喊立马加速朝着我冲来的时候……

仿佛瞬间有了力气!

“炸炸!”

你加速朝我冲来,到我面前的时候减了速,我想这次一定不能错过你!

天马上就完全黑了!

你减速了,乖巧的停了下来,我连忙把那个让我纠结很久的嘴套给你去掉。

我想哭又想笑,但还是先把牵引绳给你带上,一直不爱带牵引绳的你,竟然没有任何抗拒,连耳朵都没有变成飞机状。

我狠狠地揉了揉你的脑袋,抱着你的脖子,直到这时候,我才发现,雨伞早在看到你冲来的时候就被我丢在了地上。

这时候我竟然还有心思多想:原来言情剧里面下着雨重逢,确实伞会落地。

不同的是,我压根不记得我是哪一刻丢掉的伞,只记得一点:绝对不能再让你跑了。

我想骂你,想打你,想哭想笑。

又想问问你,为什么我喊你,你不回应,还不如别人家的狗子,会回应我一声。

但是又想想,这才是你啊。

假如真的我喊一声,回一声的,那,就不是你了。

五十分钟后,找到了你,带你回家。

此时黑白相间的哈士奇,仿佛去了农村的变形记,浑身湿透的黑色泥水狗。

怕你感冒生病,拖着半血半湿的头发和衣服,用毛巾先给你擦干,洗净毛巾,再擦,直到把你擦干净。

又怕你着凉,拿了吹风机给你吹干,然后变成了黑白分明,像小王子一样的美貌再次重现为止。

你似乎也累了,玩开心了,趴在窝里眯着眼睛打着酣。

我才松了口气,去冲热水澡,去整理自己,去买饭,去吃饭。

等全部收拾完的时候,晚上8点半。

这时候才发现摔伤不久的身体被折腾的不轻,累,非常累。

我定了表,晚上10点,我想起来码字更新。先小睡一下吧。

然后表响了,我实在动不了困得慌,按了表接着睡。

这次睡之前我想到一个问题:

都说哈士奇贪玩不记路不记家,但最后找到你的时候,你明明是从操场的方向原路折回来的,明明操场附近有那么多的路,可你折回来的是咱们家的方向。

所以,你并不是想逃离,而是想要出去玩,去你常去的地方,玩累了玩够了,就想回来,是么?

幸好,第二次出门找你的时候,大门我没有锁。

给你留了一尺的距离,开着门。

我就想,假如你只是想出去玩,万一回来了,进不去家门怎么办?

我想着,怎么也要记录下来。

我从前一直不喜欢狗,我喜欢猫,觉得狗不专一,对谁都很热情一样。

但,抵不过时间,抵不过相处,抵不过你偶尔的暖心以及每次我去闹你,你虽然臭着脸,但会配合我一秒钟嗨起。

抵不过,你带给我的那么那么多的快乐。





 
标签: 浅の日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83)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