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佛系写手/佛系更新
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

【心路篇】微博考古分析白居(上)

全部作品:《浅浅文集》


此贴系列:上(心路篇)中(龙哥篇)下(北宇篇)



首先浅浅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只愿用爱发电,能写出哥哥们十分之一的好,便无憾啦。

看到评论中,大家对分析贴和《惺惺相惜》的热情很高,那么5000fo了,我就做个不算分析的分析贴吧,以及我会把《惺惺相惜》捡起来,以至少周更的频率保持下去。

其实确切地说也不算是分析,因为我并不是针对什么特大事件分析。与其说分析,不如说在经历漫长细碎的考古、写文之后,我眼中的白居。

这可能是一个没什么逻辑的、碎碎念的、包含了很多杂七杂八东西的帖子,如果你有兴趣就看吧❤

为了不至于太凌乱,我稍微整理一下主题吧。

 

一、我的饭圈经历

其实我是个标准的颜控、声控,但又非常挑剔的要先看才华。也就是说假如你只有颜、声音,是不足以把我圈粉的。你必须要在你自己的行业中非常优秀,优秀到打动我。

在这说一下我粉过的人吧,其实现在也还喜欢,只是从火热变成了细水长流的默默关注和支持,这么一看,我真的是个非常长情的人啦。

我发现我之前粉的都是歌手圈的:

❤第一个,周杰伦。

对,那大概是十几年前刚上初中那会儿,天,这么粗略一算,我喜欢周董十几年啦!我周董的音乐才能,真的是,小公举赛高!哈哈哈,顺便说一下综艺里的小公举也超可爱啊!

❤第二个,东方神起。

大概是高一的时候,被同学带入圈子。当时的东神真的红遍全亚洲啊。当然他们不只是颜值高、唱跳俱佳,他们最圈我的是:清唱组合。他们敢玩清唱,清唱功底牛的一批!(所以都说我是先看才华啦!233)

当然,针对东神我要说的是:

❤❤我是允在cp粉!

更爱金在中,但因为哥哥和郑允浩关系好,他俩关系超好!他俩在我眼里就是真爱结婚了!!!

好,允在当时简直是国民cp了!他们俩活生生的把我一个宇直的钢铁直女扳弯成蚊香圈,我的天!安利大家可以去b站搜一下《危险的爱情》,东神官方cp反转剧!我的天!偶买噶!fong求了简直!!!

但是东方神起后来解散了,在中三人成立了JYJ,那会儿我喜欢他们了三年。知道这个官宣消息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当时放假在家,我抱着电脑“哇”的一声哭成了傻逼。我弟路过很隐晦的问:姐,你失恋了?我当时泪流满面的回怼:你才失恋了!你全家都失恋了!!(当时忘记了我也是他家人=。=)

唉,反正当时把我刺激的,天呢,看到东神的消息就会流泪的程度。伤心的无以加复,于是就淡出了圈子。但我并没有回踩,也没有发表任何唱衰的言论,因为我虽然伤心他们解散,但毕竟是哥哥们的选择,而且确实SM公司太过分了,哥哥们离开后发展的还挺好。

毕竟,曾经爱过,哪怕离开也要顾念那份爱,不是么?

所以,如果哪天你离开了白居的圈子,也请你记得你曾经对他们的那颗真心,对他们温柔以待好么?

❤第三个,徐海乔。

喜欢乔叔比较近了,因为当时东神受伤太深,中间好多年都不关注饭圈,不关注什么了。而且我从来没有特别喜欢过哪个演员,顶多觉得:啊,他/她演的不错,没了。直到16年《重生之名流巨星》翻拍成网络剧,对,《重生》原著是耽美剧。我当时是很拒绝的,因为其中的封景,是我非常喜欢的女王受。我觉得没人能演出来一二。

但我不是那种空口开怼的人,于是抱着好奇和审视的态度看了《重生之名流巨星》网络剧。徐海乔就是之前《花千骨》的小皇帝,我对他的印象仅此而已。但是等我看到第6集以后,觉得:全剧只有他拿对了剧本。

对,乔叔看了原著,他的眼神和小动作处理能清晰的看出人物关系和原著精髓。再加上当时我一查,乔叔竟然已经33岁了!我的天!他的声音非常好听,属于那种阳光清朗的少年音,而且私服很好看,本人也比较软萌阳光跟剧里差距非常大。但他没有白居的幸运,因为只有他拿对了剧本。另一个男主是马可,好,对此我不评价,毕竟剧本改的也是一言难尽。

当时对乔叔最大的感觉是:活的女王受。有生之年,我竟然能够见到!破了次元的感觉。完全不娘,很有魅力带一点点邪魅的非常强势霸道的封景,但后期的脆弱傲娇,以及回忆杀十年前桀骜少年感的封景,乔叔驾驭的都很好。

所以我成了乔叔的粉。但后来工作太忙,加上乔叔拍的剧断档过一段时间,于是现在就减淡了,成了细水长流的喜欢和支持。在这卖个安利,剧荒的宝贝们可以去腾讯视频看一下《夜天子》,乔叔演的,古装剧,小人物敢于挑战权威的故事,而且处理手法、服化都不错,明明挺幽默的剧,却还非常燃!还挺有意思的,哈哈。

❤第四个:朱一龙/白宇;白居双担;白居cp粉。

2018.6.20日,我下班比较早,终于想起了朋友安利的《镇魂》,抱着打发时间的心情看了看。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是优酷的VIP了,而且全部看完了更新部分,已经凌晨3点了。

很好,优秀。

我是被沈巍、赵云澜初见,龙哥的那个“一眼万年”的眼神锁死了《镇魂》。

在这不得不说一下,龙哥演技“眼技”真的是彻底征服了我!

因为前提是:我只认识白宇,我不认识朱一龙。

我在14年的《长大》中就认识了白宇的谢南翔,已经后来《微微一笑》的曹光,我甚至冲了尊贵的会员,去追了爱奇艺的《美人为馅》。

当然这不代表我喜欢白宇,也不代表我是白宇的粉。

唯一主动追的《美人为馅》我也是冲着杨蓉和丁墨大大去的。毕竟《他来了请闭眼》还蛮好看的。

当时对白宇的印象是:长得还行吧,演技还行吧,声音……不知道是不是配音,挺好听的,很有磁性。

至于朱一龙……那是谁?完全不认识,我的前二十多年生活里完美错过了龙哥的所有。

关于镇魂和P大。我承认我腐了十几年,但我真的没看过镇魂原著,知道P大,但没看过。

再加上我之前的经历就知道,我这人多么挑剔,说是颜粉/声控,但一定是建立在这个演员/歌手的个人职业技能点上的,我太较真太挑剔。

因此,对于我这样一个“龟毛”的非原著粉来说,龙哥用沈巍的一个眼神锁死我,可见他真的,真的,真的很棒!!!

说实话,我一开始真的全程被沈巍锁死,全程看沈巍。当然我也被白宇的赵云澜给惊艳了,我发现他比以前帅了,确切的说:有胡子的白宇真的很有型很有魅力(地星撞海星的歌词没说错~)

那个眼神,哪怕我没看过原著,我都能感受到那种复杂、深情、矛盾感。

所以哪怕我现在成了双担粉,但我其实更喜欢龙哥。

但是,不能重复看。

因为《镇魂》的好看,是所有人的努力成果。我们最爱的双男主对手戏,之所以经典,也因为白宇超级给力的演出,以及两个人充满CP感、真情实感的互动。

所以,当我重复看镇魂的时候,我就发现:白宇的赵云澜真的很棒!

他可能没有原著赵云澜的厉害、俊美到漂亮的点,但他那样毫不做作的可爱萌态简直太加分!!!

吹爆白宇的赵云澜啊!

真的是,越看越觉得是个宝藏。

等更的时候,我就疯狂的去挖两个真人演员。我的天,简直了,白宇的沙雕小视频、爽朗话唠的性格太圈粉!龙哥的镜头前的超强表现力和魅力以及他本人萌混过关的软萌内敛,真的是太圈粉了!!

尤其是!双人直播、采访、综艺!!

我的天!!!

啊啊啊啊————

此处,只能用土拨鼠尖叫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了。

其实,因为我没有混过国内CP圈,之前粉允在的时候由于时间太早,网络不发达,所以还真的是跟班里同学一起圈地自萌罢了。

加上那是十年前的事儿了,所以我真的对真人rps了解为0。

所以,我一开始对于白居是站rpb,兄弟情的。

直到我在7.3日开始写《惺惺相惜》的时候,我还站兄弟情。

但是大家去看《惺惺相惜》07,文章内容瞬间就……辣了起来!!!

不怪我!是正主逼我的!!!!

那是因为7.14快本啊!啊啊啊啊啊————

那种溢出屏幕的CP感,让我热血沸腾!我不能再昧着良心写兄弟情了!

去他妈的兄弟情,我们这是人间真情!是真爱啊啊啊啊!!!!

 

二、白居文手之路

写《永夏》《惺惺相惜》之初,我把两位哥哥的微博翻了个底儿朝天。接着把他们经纪人、助理宣发,把镇魂官博,相关人员,疑似传过新闻的人员微博也是有重点的扒了一遍。

当然,他们的采访,新闻也没落下。

之所以没有作为“分析博主”而成为了“同人写手”,这主要跟我的职业和兴趣相关。

我的专业与此毫无关联,但至今已写过百万文字,算是半个靠笔杆子吃饭的人,做的是游戏编剧。(少女恋爱向)

天知道,我腐龄十年了有,写bg一开始还蛮痛苦,好吧,这个不提。

再加上入坑以后,我被白宇朱一龙两人疯狂圈粉,想看他俩真人向的文,各种找粮。

但太太们似乎脑洞都很大,要么是角色拉郎配,要么是借用他俩的姓名给出其它身份(au)写文。

当然写实向真人向他俩本来身份的文也有,但要么是平行世界,要么为了突出现实/人性/艺术创作/个人喜好等原因,写出很多较为敏感沉重的文章。

这不是我想看的。

他们人那么好,他们关系那么好。

我舍不得哪怕加上一点点晦暗的东西在他们的身上。

我希望整个世界对他们温柔以待。

说到这点,有读者评论说,感觉浅浅好温柔之类,想知道浅浅现实是什么样的人。

其实我就是跟大家一样,一个普通的镇魂女孩罢辽。

而且我并不温柔,脾气急,毒舌,钢铁直男的糙爷们😂(单说养了一条哈士奇,大家就能知道我是啥人了吧。毕竟有句话叫:养了二哈,要么狗fong求,要么主人fong求)

可白居就是有这种魅力,让我在对他们,对他们cp粉的时候,写他们的时候,不自觉的、下意识的成为了更好更温柔的我。

所以,追星的意义,不就是为了喜欢的ta,成为更好的自己,一起并肩前行,未来可期么?

在此,我diss一波dw,看看我上面那句话,对你哥的朋友/合作伙伴恶言相向,满口嘴炮的时候,你照过镜子么?你看到过镜子里自己那张扭曲丑陋的脸么?此时的你,还配作为被你哥宠的粉么?

你,不配。

 

咦,歪楼了,好吧。

所以综上,我成了白居文写手。

在这里要特别跟大家说一件非常【匪夷所思的事】。

很多作者,包括我,其实是不喜欢看自己写的东西的。大概可能是自己写的,看的时候那种代入感、新鲜感大大降低,导致读者觉得好看程度是10的话,我自己看会觉得只有3或者4。所以以往我写的东西,我自己除了写作需要连贯性,或者修bug,我才会看,其他时候是不看的,或者是不喜欢看的。

但是,我写的白居文,《永夏》《惺惺相惜》《白居默读》以及两封告白信,我自己都看了不下10遍。

是不是很夸张?

而且我看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是自己写的。

这是非常匪夷所思以及非常特别的感受。

大概可能是我考古,每一章都包含了大量的真实事件的原因,所以在我看来这就是真的。

其次,写的时候,状态也非常“匪夷所思”。

有人私信我说,觉得我写的哪个梗,哪个桥段设计的非常巧妙,很有趣。

但我在这想说的是,我写白居文从来没有提前设计过。

哪怕那些非常细节、非常暖心、非常虐心的点,我都没有设计过。

写作的时候:我会先整理时间轴,确定事件顺序,然后打开文档就开始码字。

我完全不会提前构思任何桥段、细节。

而且其实捋时间轴和事件花费时间长,真正写作的时间很短,也就是说我写白居文速度非常快,基本上3000字左右的一章,我一个小时,顶多一个半小时就写完了。

写的时候完全不会卡。

这非常非常的神奇。

在我们作者眼里,这种状态叫做“灵感充沛”状态。但其实这种有灵感的状态非常少见,尤其是我这种靠笔杆子吃饭的人,很多都是在公司、项目的计划下去创作,每一点都提前固定好的东西,写起来真的就是完成任务的感觉,有灵感的状态非常非常稀少。

那么我写白居文是什么状态?

出差在上海,人生地不熟,老板压榨不懂剧情,天天无故怼人,日常加班到晚上9点多,周六依然要加班的状态。

在回到住处后,收拾完自己,整理完时间线,经常凌晨12点以后才开始码字的状态下写的白居文。

按理说,我这种作息、情绪以及工作状态下,是不可能出现灵感状态的。因为整个人可以说都是非常不好的,每天下班都是“woc”的心情。

那么,其实我自己,包括有新认识的读者小伙伴,比如楠楠、AC等,她们告诉我:“浅浅,你对白居有感应。”“浅浅,可能是北宇控制了你的双手码的字。”

哈哈哈,就很奇特的感觉,还挺开心的。

因为白居真的是我的快乐源泉。

所以ballball有些人,每次我做分析贴或者在文中写到什么事件的处理的时候,请你不要KY,不要妄图滋醒我,好么?

因为我就是这么认为的,我觉得这就是真相。

你有事儿么?刻意跑到cp文或者cp甜向分析贴下面告诉作者你是错的,你想太多,这是硬糖。

我牙口好,你管我?

我ball ball you,我可是双手都被“白居之力”控制的女鬼!!!

 

【哇,太长了,好吧,我分成上下篇吧,下篇我眼中的白居明天写吧,我的天,刚从老家赶回来,累成个狗子!】

【作为5000fo福利,我把我家狗子pu上吧,哈哈哈!算是福利啦!】



此贴系列:上(心路篇)中(龙哥篇)下(北宇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6)
热度(8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