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佛系写手/佛系更新
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

惺惺相惜:04(写实甜向)

※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镇魂结缘:《惺惺相惜》

搭配食用:《小林日记》

全部作品:《浅浅文集》

完结长篇:《永夏》 

匿名提问箱:戳,说悄悄话

——哇,一周年啦❤祝两只933❤




»»»04:这绝对是亲妈!




白宇最近状态很不错,休假了约莫一个来月,老妈亲自来到北京照顾他,恨不得一天三顿老母鸡汤的养着他,还胖了两三斤,可把他妈开心坏了。

 

有了老妈的照顾,又在休假,他索性把镇魂原著和剧本研究个透彻,就差倒背如流了。要说改变吗?确实挺大的,但其实也不算大。怎么说呢,目前来看原著的精华还在,但因为是单元剧形式,剧情节奏过快,免不了会有一些逻辑漏洞,还有关于角色上……

 

他拿着笔在剧本上涂涂画画的写上自己的想法,正专心“搞事业”呢,老妈的水果端来了。

 

“哎哟,小白菜说你多少次了,不要趴那看书写字,对眼睛不好!赶紧坐好了吃点水果,中午妈妈给你定了蛋糕,要喝排骨汤还是鸡汤啊?”

 

白宇讨好的眨眨眼坐起来但还是窝在沙发上,叼了一瓣橘子在嘴里:“还是老妈最好啦!妈妈的手艺天下第一!做啥我都爱吃!”

 

白妈妈面上嫌弃,嘴角却扬了起来,抬手朝着白宇脑门轻轻戳了一下,然后顺手帮他整理剧本和笔记。看着画的花花绿绿的剧本,白妈妈摇摇头:“画的跟小花猫脸儿似的,这叫人怎么看的懂哦!”

 

白宇做个鬼脸,一副得意的样子:“啧,您这就不懂了吧?像我这种学霸,笔记就要狂草一点,免得被人偷师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妈你说说你儿子怎么那么优秀呢?!”

 

白妈妈敷衍的点点头,然后随手翻到第一页,指着演员卡司阵容那里说道:“这个叫朱一龙的小伙子我知道,长得可好看了,眉清目秀的,一看就是书生文人的样子。我还看过他演的迟瑞,哎哟,那叫个惨呢,演技也挺不错的。你这孩子就是皮,回头跟人家好好相处,学着文气一点儿……”

 

得,又来了……

 

白宇翻个白眼,抱着抱枕躺倒在沙发上,头开始他还回几句,后来就作罢了。也不知道是咋地了,他身边唯二知道、认识朱一龙的人都可这劲儿的夸他。真的是,我的天,杨蓉就算了,这位可是我亲妈,亲妈吧!

 

只有在外人面前才给我面儿,关了门我就是捡来的,要说有啥不满意的就是他老妈自从得知他演镇魂,官宣以后,这位中老年阿姨,不但上微博点赞关注朱一龙,还天天在他耳边念叨。

 

他知道他妈喜欢养儿子,但是,但是!她儿子不是我吗?!

 

一个不够还想认领一个咋地?天天夸朱一龙。

 

而且今天还是他生日呢,一直到直播前,他还在心里默默的跟朱一龙较着劲,这他俩还没碰面呢,这是天生不对盘么?我怎么这么不爽他呢!╭(╯^╰)╮

 

虽然心里多多少有些幼稚的不爽较着劲,但白主播的天赋还是不错的,生日直播挺稳,就是网速有点卡,看不到弹幕的时候多少有点儿小尴尬。

 

不过他也不怕,尴尬就尬聊呗,实在不行就唱歌啊!哈哈哈,实不相瞒,他白宇还真是个被演戏耽误的歌手呢。

 

一场一小时的直播,他自己也没算,但是也唱了好多首歌,还有随口哼起来的。甚至连“一人我饮酒醉”都喊上了,哦对,一直喜欢的王力宏的歌都有唱,还有《成都》、《哥哥》。

 

他还给粉丝们展示了自己的宝藏机车模型,免不了的被粉丝提到了即将开拍的镇魂,他也没觉得有啥不好说的,夸了镇魂小说好看,自然又被弹幕提到了朱一龙,于是他很“走心”的夸了一下是很优秀的演员。嗯,没毛病,完全没露出心里的不爽,这夸得也很有水平!

 

最后聊着聊着开心了,白宇还突然袭击亲了镜头一口,然后很皮很得意的笑着下播了。

 




刚关了手机,在厨房忙着的白妈妈走了过来,冲他笑了笑说:“我就说嘛,朱一龙是个不错的演员,这孩子真好看,你知道夸搭档就好……”

 

“哎哟,老妈!!!”

 

白宇瞬间无语了,给了白妈妈一个背影,把头埋到抱枕底下,撅着屁股不搭理人了。

 

“咔嚓!”一声,他老妈专属的超大声拍照声音激的白宇一个哆嗦,然后他听到他妈妈笑的特别温柔:“哎呀崽崽,你这个角度太可爱啦!幸好妈妈眼疾手快!”

 

白宇,卒。

 

在家里,他老妈是食物链顶层的女王,他就是个小蚂蚁,他妈从他小时候就爱给他拍一些奇奇怪怪的照片,不过幸好她没有发出去过,最多也就拿给姐姐们看看,幸好幸好……

 

……

 

转眼间一周过去了,今天是4月14日,上午九点是围读剧本的会议,然后中午吃个开机饭,下午就得定妆试衣服了。

 

白宇不同,他在前一天晚上接到导演电话,让他提前一小时去他办公室聊天。白宇当即满口答应,这马上要开机了,导演那么忙提前让他去,肯定是有啥事儿要交代,白宇虽然看起来外表大大咧咧,但心里通透着,感情也十分细腻敏感。当年在中戏的时候,就被老师夸过这是当演员的有点,是天赋。

 

但,细腻敏感有时候又何尝不是一种束缚和痛苦呢?白宇收起心思,不到八点就到了,果然导演也已经在了。

 

周远舟导演见白宇提前到了,虽然没说什么但眉眼都带着笑意,寒暄着让他坐下:“白宇?好演员,小伙子不错,精气神好。别客气,赶紧坐吧。”

 

“周导好,您说让我别客气,您倒是客气上了,喊我小白就行。”白宇笑的眉眼弯弯的坐下。

 

“成,小白。哈哈,来来来,喝点水。”

 

白宇端起杯子就喝,“谢谢周导,正好渴着呢。”喝完茶也不放下杯子,而是乖巧的等着周导说下文。

 

周导显然很喜欢白宇这直来直去的爽快活泼性子,接着周导带着几分语重心长的说。

 

“小白啊,咱们这部戏之前因为投资问题遇到了不少波折。但这确实是个好项目,我也很用心的想要展现原著的精髓,对得起广大原著粉和观众们。”

 

白宇收敛了笑容,认真的道,“周导,虽然咱们没有合作过,但我知道您是个非常负责的导演,咱们镇魂肯定走心。跟着您,我们演员心里也有底。”

 

周导摆摆手,“但毕竟经费有限,配角们大多数比较稚嫩,到时候还需要你和一龙多带带大家。”

 

“那必须的,我会加油的,周导放心。”

 

周导笑道:“你,我倒是不担心。一龙他跟我合作过,他戏好,也很敬业,这个业界都有口碑的。不过吧,他为人比较内向腼腆,咱们镇魂的精髓……你读过原著吧?”

 

白宇挠挠头笑道:“当然读了,还研读了好几遍,剧情挺好,故事很精彩。”

 

周导赞同的点点头:“做的很好,所以你应该懂得,哪怕我们要改兄弟情,这个‘情’字还是需要你们两个合作,碰撞出火花才好看的。”

 

“我明白。”

 

“小白啊,你虽然年纪比一龙小两岁,但你这性子倒是好得很,活泼热情。而且看档期上,你会先进剧组,一龙晚要晚一周,这头几天呢,天你多跟剧组的人走动走动,搞好内部团结,到时候一龙来了,你多带带他,这样也有利于提高咱们拍摄效率”

 

白宇拍拍胸口满口答应:“嗨,多大点儿事儿,就算周导您不交代我也会热情招待朱老师的。”

 

周导摇摇头,“沈巍等了赵云澜一万年,赵云澜也为沈巍付出良多。他们之间的感情深,默契。这些东西不光是只有演技就行的,还需要你们两个本人的关系,我这么说你明白么?”

 

白宇缓缓点头,这他懂。专业演员当然可以演出来各种关系,各种感情,各种羁绊。但演的和真的还是不一样的。

 

如果合作的演员之间没有默契,或者现实关系一般、冷漠,哪怕在剧里结了婚拍了船戏,一样的不真挚。

 

动作,语气和细节可以通过反复练习和专业的技巧处理,怎么说,磁场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这个不是靠演技的。俗话说,不来电的话,就没有CP感就是了,无论是什么CP。

 

周导满意的笑笑:“你明白就好,那回头一龙就交给你了?”

 

白宇笑了起来,皮皮的道:“周导啊,咱们戏还没开始拍呢,等会儿才开始讨论剧本,其实我也不是不可以演沈巍啊?朱老师那白嫩样,怎么看怎么都像是个受嘛?”

 

一向严肃的周导被白宇逗得翻了个白眼,“去去去,叫你皮,活该你演个受。”

 

白宇委屈巴巴的道,“周导!您变了!您不爱我了!什么攻受的!咱们这可是赤果果的兄弟情!兄、弟!!”

 

周导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到底是噗嗤一声,笑骂了一句“真是个活宝!”

 

白宇耸耸肩,笑嘻嘻的把剩下的茶喝了,接着两人又闲聊了几句,时间差不多了,就走向了围读剧本的会议室。

 

 

 

 

TBC

………………

小剧场

周导:小白,朱老师就交给你了!

白宇:让我演个攻!

朱一龙:谁把楼上那个不认识的朋友拉走?


【老规矩】

①喜欢、评论、推荐,是码字的动力鸭~

②做不到 ↑ 的话,就打赏浅浅吃夜宵叭~

③什么?身无分文!好叭,那你还是留言叭~啾咪❤

 

——后记:

一周年快落!!!三次元实在是太忙了,昨天忙项目到凌晨三点多睡的,早上七点就爬起来工作。但一周年怎么说也要码字的!!!刚写完,热乎着!更新时间很不给力了,浅锅哭唧唧QAQ

很久没登录,私信和QQ依然有人问《永夏》册子的事儿,想要的姐妹留个言吧,工作室那边说至少40本才能出呢,而且少量成本会比较高,所以尽量多凑凑数吧~

爱大家,晚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4)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