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佛系写手/佛系更新
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

惺惺相惜:02(写实甜向)

※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镇魂结缘:《惺惺相惜》

搭配食用:《小林日记》

全部作品:《浅浅文集》

完结长篇:《永夏》 

匿名提问箱:戳,说悄悄话






»»»02:居老师的打探

 


白宇望着二十多条来自前女友的微信,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微信界面】

 

【白宇】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呢?

 

【Lemon】你终于回我了!你到底在跟谁聊天?!是不是那个杨蓉!你自己看看!我发了二十多条信息,你都没回复!你是不是骗我的!当初可是你说的分手了还能做朋友,可现在呢?你还把我当成你最好的朋友吗?!

 

白宇揉了揉眉心,刚刚杨蓉说的没错,他是有女朋友,不过要加个“前”字。这女孩子还真的是,当初是她提的,也确实聚少离多,三观不合,于是他们和平分手了。可现在又埋怨自己对她不重视,唉。

 

【白宇】哪能啊,我肯定把你当成好朋友啊。

 

【Lemon】你少来敷衍我!哼!你以前都不这样对我的,你们男人就是爱骗人!你还说对她没感情,都是演戏的,可那么多亲热戏,你是不是对她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呢?!

 

白宇突然觉得有些口渴,灌了两口冰可乐。他突然觉得,都说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现在来看,似乎确实挺困难的。

 

【白宇】丫头,我们已经分手了。

 

【Lemon】我当然知道分手了!还是我提的,怎么了?我这不是怕你被演戏蒙蔽了双眼,帮你把关呢!你作为个男生,怎么这么小气,又拿分手说事儿?搞得跟我还对你有想法似的,哼!

 

【白宇】嗯,行吧。所以现在,哪怕我喜欢上蓉妹、要跟她交往也是正常的……

 

【Lemon】好哇!你终于承认你喜欢她了!我早就看出来了!白宇,你!你太过分了!当初你就是在骗我!我再也不要理你了!不见!

 

【白宇】还在么?

 

【白宇】还在么??

 

 

白宇张了张口,又发了几句“还在么”没得到回复,突然感觉真的挺心累的。

 

怎么回事儿呢?明明以前觉得她有时候还挺可爱的,虽然偶尔会发发脾气任性之类的,可为什么跳出来那段关系之后,会觉得这么疲惫呢?

 

白宇虽然心软,但他并不是一个不分是非黑白和无视自己内心的人。既然已经分手了,那么就应该保持在朋友的距离。

 

抓了抓有些蓬乱的头发,白宇在网上搜了搜镇魂原著,诶,怎么回事儿还没有简体版呢,得,我去看电子版的成不?

 

搁哪儿呢?哦哦哦,晋江app,下载!搜索“镇魂”,成了!

 

被前女友烦的一笔的白宇半夜爬起来开了一桶泡面,然后戴着眼镜,一边“呲溜呲溜”的吃着泡面,一边抱着手机看起了镇魂原著。

 

……

 

晚上十点,朱一龙一边喝着冰可乐,一边翻阅着手里的剧本简介和人设。

 

李婵看他那副认真的样子,就知道他对《镇魂》这部剧上心了。不过李婵只带了他一个艺人,虽然公司小,资源也不太好,但是好一些的资源肯定也是要尽力为朱一龙争取的。镇魂……李婵揉了揉眉心,也不知道自己给朱一龙看了这个剧本,是对还是不对。

 

半晌,朱一龙终于放下了手里的资料,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家经纪人一直用复杂的目光看着自己,并且欲言又止的样子。

 

朱一龙扬起标志性的温雅微笑,形状优美的大眼睛弯了弯。

 

“婵姐,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有事儿要跟我讲?”

 

“一龙,你……真的想要接下这部戏么?”

 

朱一龙又笑了笑,不自觉的眨了下眼睛,越发显得那双眼睛水光潋滟,勾人的紧。惹得李婵在心里微微叹气,自家艺人的这双眼啊,真的是,只要看着你眨一下,恨不得把心肝肺都掏给他!

 

“婵姐,一人分饰三角,我很早就想挑战这样的角色了,我很喜欢。”

 

“唉,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不过一龙,你要知道镇魂原著可是耽美文,原著粉数量庞大,而且现在国内市场……哪怕改了兄弟情,也难免会被绑定CP,是福是祸还说不……”

 

朱一龙微笑着摇摇头道:“婵姐,难道我要为了这些身外之物放弃一个我喜欢的角色么?”

 

“可是……”

 

“而且,耽美并没有什么错误吧?现在的人呢,就太过在意别人怎么样了。其实,做好自己就行了。他们,也只是爱上了自己爱着的人罢了。虽然我不了解,也没看过相关的。但我总觉得吧,万事都有存在的道理吧。”

 

“何况时悦影视也合作过,他们现在需要有人救场,我总不能置之事外吧?”

 

朱一龙说完,悠哉的拿起可乐又抿了一口,然后又拿起了剧本资料。

 

李婵叹了口气,真的是,太少见他讲这么多话了。她带了朱一龙也有三四年了,其实朱一龙一直很乖巧,很好带。他认真,努力,真心喜欢演戏,还特别好安排。但有时候,太过认真,太过不在乎身外之物,也会受到伤害的啊……

 

但是,望着他那双哪怕进入娱乐圈八年,都依然清澈透亮的双眸,她就不忍劝他世俗一些。

 

“行,接就接吧。不过一龙,毕竟是耽美改剧,双男主,另外一个演员还是很重要的。你呢,又慢热又不爱多讲话,这点得多注意注意,省的到时候麻烦多。”

 

“嗯,好的。”

 

“对了,我打听到另外一个男主十有八九是白宇。你不是跟杨蓉关系不错么?提前跟她了解一下吧,她跟白宇也合作过。”

 

朱一龙手上的资料顿了顿,微微偏头,不自觉的眨了下眼睛:“白宇?”

 

“嗯,壹心的艺人,挺精神一小伙子。听说演技还不错,就是没有合作过,所以不清楚为人处世如何,你跟杨蓉打听一下。”

 

“好的。”

 

朱一龙确实很乖很听话,这边李婵交代完离开,他手上已经给杨蓉发了微信消息。

 

——【微信界面】

 

【朱老师】杨老师,睡了么?

 

【杨老师】咦,朱老师?什么情况,今晚怎么这么多人Q我啊,刺激单身狗么?

 

【朱老师】呵呵,大家都一样。最近怎么样?

 

【杨老师】嗨,就那样呗,天天累成狗。你呢?

 

【朱老师】挺好的,对了杨老师,我记得上次你生日的时候,我去探班,你跟我提过几句白宇……

 

【杨老师】诶???朱老师,你真的跟白宇不认识不熟么???

 

朱一龙奇怪的歪头想了想,自己确实不认识白宇啊,顶多算是有过一面之缘?而且自己还戴着口罩呢,为什么杨蓉会这样问呢?

 

【朱老师】不认识啊,就上次的一面之缘?怎么了?

 

【杨老师】啧啧啧,就该你俩合作啊!太有缘分了,那家伙今晚不久前刚在我这打听你呢,哈哈哈!

 

【朱老师】呵呵,是么?

 

朱一龙忍不住笑了,确实挺巧的。

 

【杨老师】可不是嘛?

 

【朱老师】那杨老师可要口下留情啊。

 

朱一龙跟好朋友还是能开点小玩笑的。

 

【杨老师】那必须的,我龙哥颜帅人好嘛!

 

【朱老师】嗯,这个没错。杨老师也是人美戏好。

 

【杨老师】行了,这波商业互吹太假了!白宇那家伙啊,演技不错,人也不错,挺热情的,就是话有点多。

 

朱一龙舔了下唇瓣,有些无奈的笑笑。他啊,其实不是很擅长跟不熟的人搭话,尤其是话多的人,不知道能不能好好相处,希望自己不要再是话题终结者吧。

 

又跟杨蓉聊了一会儿,朱一龙关了微信,登录了晋江app找了镇魂原著电子版来看,这还多亏了新来的助理小林,不然他还真不知道去哪找原著呢,据说实体书还没有简体版的,不过电子版的也挺方便的。

 

可当时听说他想看镇魂原著的时候,小林的表情有点儿震惊。嗯,大概是好奇他怎么会看耽美吧。其实他不是很懂耽美,不过这两天去临时查阅了一些资料,大概就是分比较强势的一方和相对软弱的一方吧,叫什么来着?

 

攻和受。

 

然后他在微博搜了一下白宇,望着照片上那个笑容明媚的俊朗大男孩,以及某些带着胡子茬看起来比他大几岁样子的照片。

 

朱一龙若有所思的咬了咬下唇,得出了初步结论:所以,我要出演的沈巍,温文尔雅的大学教授,放在耽美里面,就应该是相对软弱的那一方吧?嗯,好像听说还叫下面的?受?所以沈巍是受么?

 

不过为什么是下面呢?上面下面有什么区别么?

 

对于并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朱一龙没有那么较真,所以暂时放弃思索,全心全意的认真研读起了《镇魂》原著。

 

 

 

 

TBC

…………………………

»»»小剧场

朱一龙:小林,你知道镇魂原著在哪里看么?

小林:???朱老师,是我想的那个镇魂么……

朱一龙:(无辜眨眼)作者是Priest。

小林满脸震惊的帮老板下载了晋江app,并指导老板付费下载了全本。

 

【老规矩】

①喜欢、评论、推荐,是码字的动力鸭~

②做不到 ↑ 的话,就打赏浅浅吃夜宵叭~

③什么?身无分文!好叭,那你还是留言叭~啾咪❤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6)
热度(5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