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佛系写手/佛系更新
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

白月光03(重生互宠)

全文链接:《白月光》戳

全部作品:《浅浅文集》



☾☾☾

我随时随地在等待,做你感情上的依赖。我没有任何的疑问,这是爱。


——陶喆《普通朋友》



第三章

 

自从跟父母摊牌后,朱一龙的这个假期过得有点惨。

 

龙妈妈似乎完全不信自家儿子喜欢男人,所以天天张罗着给他介绍女朋友或者相亲。当然都被朱一龙给蒙混过关了。

 

要说哪里值得开心的话,就是“幸福的芒果椰子”很快打破了朱一龙交友记录,在半个月的时间内跟白宇打得火热,显然被白宇划到了铁粉那个范畴。

 

一向内敛慢热,话少的朱一龙,顶着“椰子妹妹”的头衔聊天速度都上去不少。并且他也顺利的得知白宇在3月3日要回归校园生活,为最后的毕业做准备。

 

很好,3月3日么?

 

朱一龙一家很早就搬到了北京住,而白宇就读的中央戏剧学院也在北京。打听好了时间,朱一龙辗转找人买来了限量版的Vespa125踏板机车模型,也就是白宇最钟爱的那款罗马假日同款。

 

朱一龙特意到礼品店做了重新包装,将包装盒的一面用透明板处理,让人能一眼就看出是限量版的Vespa。

 

然后朱一龙提前两天在中戏附近租了酒店,没事儿就在那附近踩点,还真找到了几家不错的陕西面馆。

 

对,白宇爱吃面,尤其是家乡那边的,他都记得。

 

做好准备,朱一龙开始了守株待兔行动。

 

太久了……

 

朱一龙深深的呼了一口气,他已经有三年没见过白宇了。

 

自从放手后,他一次也没见过他。

 

每次想他了,只能透过荧幕看他,甚至很多时候他都逼着自己不去想他,刻意的颓唐,活的不知今夕是何年。

 

幸好,幸好上天给了我一次重来的机会,这一次,我就算是死也不会放手!

 

……

 

说来也巧,朱一龙原本做好了多守几天的准备,然而恰好在3月3日这天,时隔多年,他再次看到了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身影。

 

他今天特意打扮了一番,栗色的柔软碎发微微带些卷曲,爽朗的白衬衫蓝色牛仔裤小白鞋,再加上白到发光的皮肤,越发衬得他越发俊朗不凡。这满满的少年感配上他自身淡雅的气质,以及那双缱绻的下垂桃花眼,哪怕朱一龙一直认为自己只是普通好看,今天也不得不称赞一句:还不错~

 

小白很吃他的颜,其实他一直都知道。

 

想起白宇,朱一龙弯了弯眼睛,拎起准备好的Vespa模型礼盒来到了中戏门口。朱一龙没做伪装,此时的他没什么名气,完全没有必要。

 

今天有些多云,初春的北京很是有些凉意。被云朵遮住了阳光的中戏门前的路边,带着几丝阴霾。

 

但,那人撞进他眼中的一瞬间,仿佛天都晴了。

 

朱一龙顾不得路人对他投来的惊艳的眼光,只能直直的望着那人,即使在中戏这样的影视学院他的外貌也极为出彩。

 

确实,也许是巧合吧?

 

白宇跟一个朋友在门口左顾右盼一番,然后朝着他的方向走来。

 

就那样刚刚好,白宇刚迈开步子,天空的乌云散开了,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云层撒向众人,撒在白宇身上,给那个少年镶嵌着一层暖融融的金边儿。

 

然后,朱一龙就看到他心尖上的那人,瘦高,帅气,洒脱。白宇戴着鸭舌帽,脸上留着浅浅的玫瑰花刺,因为和友人说着话,眼睛笑的眯成了弯弯的小月牙,天生一抹艳丽的唇瓣咧开,露出一口大白牙。

 

这就是我心上的少年啊……

 

一瞬间,朱一龙有种时空仿佛被静止的错觉,他明明准备了千言万语想要对他说,想要利用自己知道未来知道他的一切去套路他,但真到了这一刻,他竟然只能僵在原地,攥紧了拳头,极力制止即将涌出的泪意。

 

小白……

 

正当朱一龙有些恍惚的时候,白宇刚好路过他身边,然后没看他一眼,说笑着跟朋友离开了……

 

小白!

 

朱一龙心中一痛,猛地转身,然后就和回眸的白宇目光撞上了!

 

“我擦!是限量版的Vespa!”白宇双眸锃亮,死死盯着Vespa礼盒。

 

朱一龙舔了舔下唇,暗自松了口气,幸好带了道具来,不然……

 

果然,他还是低估了白宇对他的影响力。

 

他稳了稳情绪,轻笑道:“嗯,是的,你也喜欢Vespa?”

 

“那当然了!兄弟你可以啊!竟然买到了限量版的!还是罗马假日同款Vespa125!碉堡了!”

 

朱一龙笑弯了眼睛:“还挺幸运的,你也喜欢罗马假日这款么?”

 

白宇走到朱一龙面前,用那双明亮的清澈双眸望着他说:“必须的!我最爱这款了!”

 

“老白,我说饭点了好么?咱可以请这个哥们边吃边聊OK?”

 

“哎哟,看我这脑子,那啥,这位学弟,能给个面子跟学长吃顿饭么?方便么?”

 

方便,方便的不能再方便了!不过,你确定我是学弟?

 

朱一龙含蓄的笑了笑,睫毛微闪,唇角扬起好看的弧度:“当然可以,麻烦各位了。”

 

“哈哈哈哈哈哈,这感情好!Vespa爱好者就是我亲兄弟!遇上不容易啊,知己啊……”

 

朱一龙假装没有看到白宇和他兄弟之间隐晦的对眼色行为,以及白宇这种带着几分狡黠想要套路自己的样子,乖乖地由着白宇勾肩搭背的带着他走向他一早就踩过点儿的陕西面馆。

 

……

 

“学弟,看你长得白白净净的,南方人吧?”白宇热情的跟他互动。

 

朱一龙坐在白宇的正对面,笑着回答:“对,我是武汉人。”

 

“我就说嘛!瞧这模样也知道是南方水土养人,妹子都赶不上你呀,学弟~”白宇猜对了有点飘,用女生对比夸了刚认识的学弟,被朋友撞了撞胳膊,他反应过来,歉意的笑笑:

 

“哎哟,学长的错,不好意思啊,没有那个意思。就是夸你好看呢,我是陕西的,北方糙汉子,学弟别介意啊。”

 

“没关系的,我不在意。”

 

朱一龙冲着白宇微微垂眸笑了笑,这一笑愣是让对面的两个直男糙汉傻了眼。

 

我擦,这个学弟好好看!

 

“咳,那个,学弟你能吃辣么?南方人好像不太能吃辣,你想吃什么,今儿学长请客,随便点!”

 

白宇拍了拍胸脯,不着痕迹的扫了眼学弟身边的Vespa礼盒。

 

朱一龙有些好笑的抿了抿唇,双眼无辜的眨了眨道:“还好,我还挺能吃辣的。就来份岐山臊子面吧。”

 

“哇哦!人才啊!竟然知道我们陕西美食!得嘞,老板,岐山臊子面中辣两份,水盆羊肉一份,凉皮一份,肉夹馍三份。老张你吃啥自己点啊。”

 

“我来份儿饸饹面吧。”

 

“老板,再来三打啤酒就妥了~”

 

白宇一拍桌子决定了,没给朱一龙喊停的机会。

 

他有些为难的笑道:“那个,我有点酒精过敏,不太能喝酒……”

 

“啊,这样啊,咳,老板再来一瓶果汁,橙汁行么?”

 

朱一龙眨眨眼道:“有芒果汁么?”

 

“诶?芒果汁?”白宇一脸懵逼的挠挠头。

 

“老板,我学弟想喝芒果汁呢,有么?”

 

“同学,这个真没有,不然你到旁边超市问问看?”

 

“好好,麻烦你了。”

 

还没等朱一龙说什么,白宇利落的起身直奔旁边的超市。

 

而就在他出去的这十分钟内,重生优势的朱一龙已经不着痕迹的从白宇哥们老张口中把白宇的大概情况问了个遍,包括:宿舍,课程,感情,爱好等。

 

“诶你们聊得挺嗨啊,来来来,谁吃芒果?”

 

“额……”

 

朱一龙望着拎着一袋子芒果的白宇,有些好笑,有些觉得残忍,也有些小别扭。

 

他,不想让别人吃芒果。

 

“不不不,我对这玩意儿过敏,你俩吃吧。”老张嫌弃的摇摇头。

 

朱一龙开心了,他接过白宇手中的可乐和芒果,笑道:“我最爱吃芒果了,谢谢你了。”

 

“那就好~”

 

白宇也开心了。

 

……

 

一场和“陌生人”的午餐愉快的结束后,白宇心满意足的抱着“他套路”的从学弟手中转过来的Vespa限量礼盒,笑的见牙不见眼。

 

而朱一龙抱着白宇亲自给他买的芒果,远远地冲着离开的少年挥了挥手。

 

离开前,他对他说:“对了,我叫朱一龙。”

 

白宇愣了愣,弯起了眼睛:“学弟,我叫白宇,下次再约啊~”

 

“好。”

 

 

 

 

 

 

TBC

 

【老规矩】

①看完后,请告诉我你喜欢哪个点,或者哪个人物的细节,单机很无聊哒~

②↑做不到的话,那就请打赏浅哥吃夜宵吧~

爆肝更新想吃:芒果椰子冻、芒果棒棒糖、肯德基红黑双汉堡、藤椒塔可、芒果冰淇淋、水溶C100、火锅、热干面、等~

③什么?身无分文!好叭,那你还是留言叭~啾咪❤

 

❤❤其实大家的留言,浅哥都有认真的看!只是工作繁忙,可能来不及回复。

真情实感的长评,我会优先回复哒,看到认真的长评,会更有码字动力哒!

 

情投意合:《永夏》

镇魂结缘:《惺惺相惜》

全部作品:《浅浅文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7)
热度(15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