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佛系写手/佛系更新
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

永夏20(值得/朱白/宇龙/甜向)

情投意合:《永夏》

镇魂结缘:《惺惺相惜》

全部作品:《浅浅文集》

匿名提问箱:戳,说悄悄话



20   值得

 

或许是因为想通了,或许是因为被白宇的快乐感染了。

 

朱一龙在镇魂完结的这晚——失眠了。

 

发完微博陪着白宇打了两把游戏,朱一龙就催着白宇去睡觉了,而他自己却有些睡不着了。

 

朱一龙靠着床头坐着,抱着手机刷,一会儿搜搜白宇的信息,一会儿拿出工作备用手机去刷以前的旧照。

 

尤其是拍摄镇魂的时候,以及镇魂开播以来两人合体行程中的自拍照,或者他偷拍的白宇。

 

朱一龙望着手机里白宇靠在躺椅上的睡颜,双眸不自觉的弯出了好看的弧度,像天边的月牙一般,薄唇也轻轻翘起。

 

他下意识的用手指戳了戳照片中白宇的脸颊、眉眼、还有那……

 

天生明艳的、丰润的嘴唇。

 

他开着弹幕看镇魂的时候,知道了这抹艳丽的唇色被粉丝称为:

 

“斩巍色”。

 

呵~

 

朱一龙抿唇一笑,现在想想,又何尝不是“斩龙色”呢?

 

这么一想,他浓密卷翘的睫毛微微颤抖,他眨眨眼,然后咬着下唇,莹白的面上染上一抹红晕。

 

拍戏的时候……

 

好像有好几次都差点吻上了吧?

 

朱一龙无意识的啃着指尖,越发克制不住飞扬的思绪……

 

不知道触感会是怎样的?

 

应该比女演员吻起来感觉好吧?

 

毕竟是天然的,朱一龙真的是不太喜欢那些涂了唇膏口红的感觉,可是拍戏没办法,每次只能硬着头皮……

 

如果是小白的话,就……

 

停!

 

朱一龙连忙叫停,他并不是个重欲的人。

 

长期独身加上拍戏工作繁忙,他极少会往那方面考虑。

 

或许他真的有些冷淡?禁欲系?

 

比如拍戏的时候,跟女演员有吻戏或者亲热戏的时候,至少他的身体上从来不会有那种尴尬。

 

完成工作罢了。

 

为此,他还被彭冠英和翟天临嘲笑过,说他是不是不行,或者“和尚”之类的。大概他有些精神方面的洁癖吧?

 

说白了就是没有爱,他做不来。

 

可是刚刚,看了白宇睡着的样子,他竟然有了反应……

 

朱一龙有些懊恼的掀起被子,认命的跑到洗浴间冲了一把凉水澡。

 

冲完澡回来已经凌晨两点了,朱一龙辗转难眠的刷了刷微博,强迫自己要睡了,但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他。

 

索性他放弃挣扎,开始捋顺自己的心思。

 

怪不得彭冠英和翟天临都说他对小白过分了。

 

过分关注?

 

过分在意?

 

过分宠溺?

 

……

 

什么时候动心的呢?

 

拍摄镇魂时无法言喻的开心和默契?

 

杀青之后不联系时难掩的孤独和失落?

 

还是再见面时那无法克制的喜悦?

 

看到他脆弱时那无法克制的心疼?

 

朱一龙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有些迟钝了。

 

他以为自己只是对弟弟的疼爱,但……

 

朱一龙翻了个身把头埋进枕头里,心道:

 

靠,有谁会想睡弟弟呀!

 

……

……

 

尽管折腾到凌晨两点多才睡,也不妨碍好心情的朱一龙一大早起来拍戏。今天上午要拍戏,下午和晚上的安排是水溶C100的相关广告和视频要拍,于是他冒了个泡就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仓促的在保姆车上吃了盒饭,朱一龙来到水溶C100广告拍摄的地方。

 

拍完几组的休息间隙,他拿了手机开始刷微博。

 

因为今天26号,下午4点爱奇艺要播出《缉妖法海传》啊,这可是小白第一次担纲男主的电影,虽然只是网络电影,还是友情出演男一号。

 

终于,3点55了!

 

他勾起唇角点开爱奇艺。

 

还没有,嗯,等一会儿。

 

4点05了!

 

还没有??

 

朱一龙微微蹙起眉头,有些不太好的预感,于是他连忙切到微博发现只要搜索《缉妖法海传》都是一大片的不和谐的声音。

 

比如说“溜粉”,比如骂片方不守时,甚至有人开始上升到小白。

 

出道十年的经验让朱一龙心下有些不好的想法,他退了微博,跟工作人员说一声,找到一个没人的休息间给小林打了电话过去。

 

“龙哥,有事吩咐吗?”

 

小林今天没有跟来,而是在公司总部呆着,她这边刚忙完手头的事儿,还等着刷《缉妖法海传》呢。

 

朱一龙面上带着几分严肃,语气很认真的道:

 

“白宇可能遇到些麻烦。小林,你先去跟法海传那边的宣发联系一下,问问看什么情况。然后给公关部打电话,辛苦他们加个班,让他们这两天密切关注白宇的一切消息。另外,招人。尤其是公关处理这方面的人才。”

 

小林听得浑身一颤,连忙说好,但还是提醒了一下:

 

“龙哥,这么大动作,需要跟婵姐商量一下吗?”

 

“你先去做,我跟婵姐说。快去吧。”

 

“好!”

 

小林挂了电话,这会儿她这个巍澜/白居CP粉都没有一丝一毫别的心思,连忙开始处理事情。

 

她入圈也两年了,多多少少知道一些,确实,随着镇魂火起来的两位,应该是动了谁的蛋糕了,再加上那些跟在屁股后面互撕对咬的毒唯粉。

 

小林只能暗道一声“保佑”,连忙开始行动。

 

朱一龙挂了电话还是有些不放心,虽然这几年跟李婵合作还不错,尤其最近的人气让他有了更多的主动权,但确实要说一下。

 

于是,他深呼吸拨通了李婵的电话。

 

“婵姐,是我。”

 

“诶,一龙,有事么?这个点应该在水溶C那边拍广告吧?我正在跟你谈剧本的事情。”

 

“婵姐方便接电话么?”

 

“你稍等一下。”

 

大约两分钟的样子,李婵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很少见你这么严肃紧张。”

 

“婵姐,白宇对我很好。”

 

李婵顿了顿,她似乎有些预料到什么,微笑道:“嗯,我知道。”

 

朱一龙抿唇稍稍思索后,坚定的说:“他喊我一声哥哥,我要护着他。”

 

果然,李婵有些无奈的揉揉眉心,道:“朱朱,我现在有些怀疑当初让你去拍镇魂,是对还是错。”

 

朱一龙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诚恳的说:

 

“婵姐,这么多年我一心拍戏,从来没有要求过什么。以后我也会更加努力的拍戏、工作。只要没有触碰我的底线,我会全力配合公司。”

 

李婵叹口气反问:“我明白,所以现在除了‘不做那些乌七八糟的事’,你的底线又多了一条‘白宇’是么?”

 

“是。”

 

朱一龙语速极快,而又非常坚定的回答。

 

李婵被一向温吞的他给震惊了一下,她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她太了解朱一龙是什么样的人了。

 

看似温雅腼腆,很好安排的样子,但那是没有触及底线。他骨子里有着常人难以了解的固执和火热。

 

幸好他在意的不多,也极有分寸。

 

只是,遇到白宇,他失控了。

 

劝不了,没用的。

 

只能靠他自己。

 

李婵按了按太阳穴,即使知道没用,她依然问出了最后一句:“朱朱,为了他,值得吗?”

 

朱一龙隔着电话,微微抬眸,坚定的望着远方,一字一句的道:“值得。”

 

 

 

 

TBC

………………

******上文哪些是真正发生的?

1.龙哥拍摄水溶C广告真的;

2.《缉妖法海传》原定于7.26下午4点首映,却被推迟,是真的;

3.龙哥7.26日这天凌晨一两点还在线刷微博;

4.快本采访提到,龙哥宇哥私下会在网上搜对方。

5.镇魂花絮有,龙哥偷拍北宇在躺椅上睡着的样子。



【老规矩】

①看完后,请告诉我你喜欢哪个点,或者哪个人物的细节,单机很无聊哒~

②↑做不到的话,那就请打赏浅哥吃夜宵吧~

爆肝更新想吃:芒果椰子冻、芒果棒棒糖、肯德基红黑双汉堡、肯德基藤椒塔可、水溶C100、火锅、武汉热干面等→依据两位老师的推广增加(*^__^*) 

③什么?身无分文?!好叭,那你还是留言叭~啾咪❤

 

❤❤其实大家的留言,浅哥都有认真的看!只是工作繁忙,可能来不及回复。真情实感的长评,我会优先回复哒,看到大家的仔细评价会更有码字动力哒❤

🙃我发现大家双标。上次我写白宇起了反应,大家都说我开车,说北宇欲。怎么这次写龙哥有了反应,你们全当没看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6)
热度(1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