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佛系写手/佛系更新
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

永夏18(是爱情啊/朱白/宇龙/甜向)

情投意合:《永夏》

镇魂结缘:《惺惺相惜》

全部作品:《浅浅文集》

匿名提问箱:戳,说悄悄话




18   这,或许是爱情吧


“最后的最后! 愿我的你们永远可以,以真心换真心! 不求值否,只愿无悔;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以真心换真心,不求值否,只愿无悔;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不知为何,此时的朱一龙突然想起来彭冠英之前跟他电话的时候问他:

 

“你他妈是不是疯了?!”

 

疯了么?

 

或许吧。

 

朱一龙只知道此刻他心疼那个小孩心疼到心脏隐隐作痛,仿佛呼吸都有些困难。

 

如果此刻他在他身边,他只想把他抱在怀里,想对他狠狠地放个狠话:

 

“以后不要那么逞强,行么?”

 

朱一龙闭着眼睛深呼吸,他握着手机略略思考一下。

 

不接我的视频,也不接我的电话是么?

 

只见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中波光潋滟,突然闪过了什么,朱一龙垂眸打字,昏暗的灯光下映出他完美的侧脸。

 

……

 

“音乐梦的唱片机,有你的声音,木吉他弹奏我的好心情……”

 

突兀的音乐声在死寂的酒店房间里传出,抱着膝盖的白宇抬起头,愣愣的望着身边地板上的手机。

 

来电显示“龙哥”。

 

原本隐去的泪花在看到这两个字,听到那人温润的歌声时突然又落了下来。

 

白宇咬着唇强忍着泪水,死死的盯着来电显示,强迫自己拒绝接听。

 

好难。

 

拒绝接听好难……

 

白宇抬起手遮住耳朵,将自己团成一团瑟缩在床边,仿佛这样就能听不见,不知道他龙哥来了电话一般。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电话终于停了。

 

白宇有些愣怔的望着电话,似乎有些疑惑,怎么没了呢?

 

虽然,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

 

他不敢接听。

 

但,他更想听……

 

然而还没等他发完呆,龙哥的电话又来了:

 

“音乐梦的唱片机,有你的声音,木吉他弹奏我的好心情……”

 

这次白宇不再忍耐,而是带着呜咽的哭出了声来,泪眼朦胧中,白宇唇边却带着几分惨然的笑意,只听他用带着嘶哑的嗓音,不自觉的跟着铃声唱到:

 

“路途不错的风景,我留下足迹,等待你一起去度个假期……”

 

“看我,拼命逗你开心,能不能笑笑给我个回应……”

 

铃声断了。

 

白宇仿佛被人按了暂停键一般,魔怔的盯着手机,刚想抬手去触摸……

却又被他自己强行打断!

 

“啪”一声,果断决绝的一下打在自己想要摸手机的右手,手背登时通红一片!

 

不可以!

 

白宇!

 

不可以!!!

 

白宇死死的用左手抓住自己的右手,用力到身体都有些颤抖。

 

而这时“叮咚”一声的短信铃声传来。

 

屏幕亮了,自动显示出来内容:

 

“小白,我……我好像喝太多了,助理也没在,怎么办……”

 

龙哥喝多了?!!

 

白宇的心瞬间提了起来!

 

龙哥酒量差,人又爱逞强。如果不是遇到了什么,怎么可能发出这种示弱的短信?!

 

白宇顾不上自己哭的花猫一样的脸,立马拿起手机,焦急的登录微信,找到置顶消息【哥哥】,拨通了视频电话。

 

这边朱一龙几乎是秒速接了视频,然后他就看到小白那张带着泪痕小花猫一样的脸还有那双通红的眼睛,只见那人满脸着急语速极快的问:

 

“龙哥你喝酒了?!喝了多少!你还好么?在哪里呢?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了?!你,你别着急,别着急,我帮你想办法啊……”

 

这边着急到根本没来及细想的白宇傻乎乎的急的手忙脚乱的时候,他看到他龙哥突然笑了。

 

原本苍白的脸和通红的桃花眼都含着满满的温柔和笑意,仿佛梨花带雨那样美好,他语无伦次的言语生生的被那笑容和笑声打断。

 

白宇愣愣的眨着眼,眼里未干的泪珠滴了下来,他问道:

 

“哥哥,你,你笑什么?”

 

朱一龙咬着唇垂眸笑了,但眼睛里含着的泪水却滴了下来,他抬起眸子直直的望着白宇,带着宠溺的沙哑的说:

 

“傻瓜。”

 

白宇见他龙哥哭了,更着急了:

 

“哥哥!你别哭啊,我,我不是故意不接电话的,我,我刚刚看了镇魂大结局,被虐的不行缓不过来,然后就,就觉得挺丢脸的,所以就没接你电……”

 

白宇说着说着左顾右盼之间,他偷瞄到屏幕才发现他龙哥此时依然“深情宠溺”的望着自己。

 

搞得他有点不好意思了。

 

于是他下意识的单手捂了捂脸,跟小猫洗脸似的,然后抓了抓头发道:

 

“龙,龙哥你怎么了?也被大结局虐了么,你别这么看着我啊……”

 

“嗯,被大结局虐了。”

 

朱一龙勾起唇角,弯了弯眼睛,尽管带着泪水却丝毫不影响那双桃花眼的威力,白宇仿佛一瞬间被带入了赵云澜的身份。

 

接着,朱一龙轻笑一下,问道:

 

“你来了。”

 

一瞬间,白宇感到心头揪着,痛着,不知是因为沈巍和赵云澜还是因为自己那不可说的心思。

 

下意识的,白宇苦涩一笑,直直的望着朱一龙,问道:

 

“要走了?”

 

朱一龙道:“任何生命,都会消散的。”

 

他顿了顿,接着道:“至少我们的选择,很有意义。”

 

白宇听得心头一痛,泪光闪烁。

 

朱一龙带着眼泪,苦涩一笑道:“我们赌一赌。”

 

白宇微微垂头,然后同样带着眼泪,苦涩的笑着反问:“赌什么?”

 

朱一龙一边靠近镜头一边深情执着的望着白宇:“赌,不管过了过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白宇轻声却坚定的道:“好。”

 


半晌,两人都没说话。

 

可白宇终究想要一个结局,一个属于“巍澜”的结局。

 

他自己的执念可以不要,但巍澜的不行。

 

他想要“沈巍”给他一个答案。

 

于是,他吸吸鼻子,任由眼泪滚落也不去擦,含着泪问道:

 

“龙哥,你说沈巍和赵云澜,他们真的会再见吗?”

 

“一定会。”

 

白宇微微低头,苦涩的笑道:“谢谢你哥哥,愿意哄我开心。”

 

白宇做好了心理准备,他以为迎接他的会是那句:

 

“不客气,弟弟。”

 

但,只听他龙哥仿佛在他耳边一样,用他优雅温柔的嗓音,却充满肯定的道:

 

“不是哄你。”

 

“?”


白宇愣愣的抬起了头,疑惑的望着朱一龙。

 

只见,朱一龙快速的垂眸抿嘴轻笑,而后抬起头,直直的望到白宇的心底,带着几分白宇不熟悉的深情和白宇熟悉的龙哥式皮的笑意:

 

“我们不是再见了么。”

 

“?!!!”

 

白宇吓得眼泪都缩了回去,他怀疑自己得了幻听,他下意识的左右观望一下,然后神经兮兮的道:

 

“龙,龙哥,你刚说什么?”

 

朱一龙好笑的叹口气,轻轻歪了一下头,好脾气的道:

 

“我说,我们不是遇见了吗?”

 

“咚咚,咚咚……”

 

白宇有些无措的按住心口,他不知道他龙哥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他却管不住多想的心。

 

于是,白宇左右望了望,不敢看着朱一龙的眼睛,小声的嘟囔:

 

“可原著的巍澜不是兄弟啊……”

 

“呵呵……”

 

朱一龙突然笑开了,这个小孩儿。

 

白宇被朱一龙的笑声激的有些炸毛了,抬头看了眼他龙哥,“恶狠狠”的自我肯定:“就不是!”

 

朱一龙将床上的星巴克杯子抱在怀里,然后抬眸看向白宇,笑道:

 

“你怎么知道我们就是了?”

 

“等等等,等一下,龙,龙哥,你,你在讲什么?”

 

白宇被吓得打了结巴。

 

但是此时,朱一龙却不想多说了,他无视了白宇的问题,而是收敛了笑容,带着几分心疼万分认真的道:

 

“小白,对不起,我来晚了。”

 

白宇愣愣的反问:“哥哥?”

 

“乖,以后不要那么逞强了,行么?”

 

“好。”

 

白宇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儿呢,就被他龙哥那双深情的桃花眼和那认真的跟告白一样的神态给“狙击”的答应了。

 

“那就好,所以你写了那么多的完结感想,你让我说什么呢?”

 

“额……哈哈哈哈龙哥,这个还不简单,你就这样嘛,说被我讲完啦,然后……”

 

朱一龙望着恢复精神的白宇,带着几分狡黠几分可爱的笑脸,自己的刚刚空掉的内心仿佛被填满了一般。

 

这,或许就是……

 

爱情吧?

 

 

 

 

 

TBC

………………

******上文哪些是真正发生的?

1.微博内容,时间都是真的;

2.《地星撞海星》歌词真的,7.14日的快本可以去看;

3.龙哥送北宇星巴克杯子(店员微博爆料)


【老规矩】

①看完后,请告诉我你喜欢哪个点,或者哪个人物的细节,单机很无聊哒~

②↑做不到的话,那就请打赏浅哥吃夜宵吧~

爆肝更新想吃:芒果椰子冻、芒果棒棒糖、肯德基红黑双汉堡、肯德基藤椒塔可、水溶C100、火锅、武汉热干面等→依据两位老师的推广增加(*^__^*) 

③什么?身无分文?!好叭,那你还是留言叭~啾咪❤

 

❤❤其实大家的留言,浅哥都有认真的看!只是工作繁忙,可能来不及回复。真情实感的长评,我会优先回复哒,看到大家的仔细评价会更有码字动力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4)
热度(15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