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佛系写手/佛系更新
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都给你们❤️

月老行动(叛逆/沙雕/朱白/宇龙/甜)

*沙雕叛逆预警!请勿上升!一发完!

*前提:白居恋爱中;私设:彭冠英单身

*考古分析结论且不接受反驳:白刘已分手

*内含大量考古分析结果,不只是沙雕;

*他人极度ooc预警!(我觉得我有点叛逆)

 

 

01


自从跟白宇在一起之后,朱一龙过的,有点苦逼。


这倒不是因为他俩的感情有啥问题,或者X生活不协调所致。


反而恰恰是因为他俩太好了,太协调了,日子太过于蜜里调油了,反倒让他们身边的朋友,尤其是单身狗朋友们看不下去了。


但,恩爱不就是用来秀的么?


可他们的朋友看不下去了。


说他们有毒,什么情侣代言、情侣推广、情侣同款衣服、情侣项链、情侣眼镜、情侣emoji表情包、情侣手势、情侣啊啊啊哈哈哈……


朱一龙面对单身狗老朋友的指责,眨了眨眼道:“啊?你们发现啦?我们就是故意的啊。”


噗……


于是当场,单身狗彭冠英血溅三尺!


然后,他心里不爽了,不舒服了。


于是,彭冠英开始作妖了:凭什么他单身,而朱美丽可以甜蜜蜜啊?秀恩爱简直秀到他都瞎了好嘛???

 

 



 

02


朱一龙正襟危坐。


白宇面对着他,拎着手机一条条一件件的数落着他亲爱的男朋友——朱一龙先生。


“哥哥,你看看啊。哎哟~彭冠英朱一龙否认恋情,嗯?”


“没有没有……”朱一龙下意识的否定跟别人的任何关联。


“你说你们没有否认?!”白宇瞬间炸毛。


“不不不,我意思是我跟他没有任何超过友谊的关系!”朱一龙连忙举手发誓。


“很好,哎哟,他是你粉头啊?还给你投票啊?还秒删了?啥意思?”白宇眯着眼睛笑嘻嘻的问着。


“怎么可能!他就是一粉刺!我才不要他当粉头呢!”


“哦~这样啊。那什么给你买衣服啦,带你旅游啦,还男友视角照片啦……”


白宇说一句朱一龙咽一口口水,等他家小白斜着眼看他的时候,一向快问慢答的朱一龙以可以主持脱口秀的语速指天发誓:


“衣服只买过一两次!主要是因为两件打折,他才送我的!旅游那次本来还有陈伟栋和翟天临的!可他俩临时有通告没空去!至于照片,那哪里是男友视角啊,那明明……”


“明明什么?”白宇眯了眯眼,反问。


“那明明就是找了路人给我拍的!他自己拍照技术都超级烂的好么!”


“哦,原来是这样啊~可他为啥又发了一些让人浮想联翩的微博?还用了生哥的贴纸,而且还发视频说你俩要双人直播,嗯?”


白宇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抓着他龙哥的小啾啾,一副岁月安好,温柔成熟的样子。


朱一龙咽了咽口水,反应极快的说:“他就是故意的!”


死道友不死贫道,朋友,不就是用来坑的么?


面对爱人和朋友,朱一龙果断把彭冠英给卖了。


这倒是让白宇愣了愣:“他故意的?为啥啊?难道他暗恋你?嫉妒我俩感情好?”


朱一龙翻了个白眼:“怎么可能暗恋我?!要是有这苗头,也不用等十年了好么?!”


“那他这是干啥?这么多骚操作?”


“嫉妒是真的。他最近不是刚分手么?来自单身狗的怨念,看不惯咱俩这么甜蜜。”


“啊?”


这倒是让白宇大吃一惊,他的朋友虽然也有酸他和他龙哥恋爱脑的,但很少会搞出实际行动的。


“龙哥,你朋友好奇葩啊,你看看我,我就没有这种奇奇怪怪的朋友……”


结果,白宇不提这话还好,白宇一提,朱一龙眯了眯眼,死死地盯着他,让白宇背脊开始发凉。

 




 

03


白宇正襟危坐。


朱一龙面对着他,拎着手机一条条一件件的数落着他亲爱的男朋友——白宇先生。


“小白,我记得之前有条热搜是白宇刘萌萌超话吧?怎么,你俩要搞情侣超话?”


“不不不!完全没有!!我只想跟哥哥同框!!!”


“哦。”朱一龙挑挑眉,接着问。


“你们不是早就分手了?那年初3月份的时候为什么还一起去旅行?”


朱一龙清清淡淡的问着,但白宇的额头却冒出了几滴汗,他极快的整理好思维,认真的回答。


“哥哥,首先你要明白这是一次误会。”


“误会?世上哪有那么多误会?”朱一龙轻笑着反驳。


白宇抓抓头发,舔了舔唇瓣道:“其实17年初我就想分手了。哥哥,你知道的,我跟她的开始跟你不一样。一开始我跟她就是炒作的cp,为了洗掉尤东东那个gaygay的形象。至于炒作也是公司的授意。”


“是么?我看你那会儿跟她的互动还挺甜的啊,你确定只是炒作?”朱一龙用那双缱绻的桃花眼盯着白宇,明显不是很相信。


白宇伸手将他龙哥的手握在手心,很认真的说:“一开始确实是炒作,不信你可以看我的微博。拍摄《屌丝日记》的时候,我都没发啥跟剧里相关的东西。很明显我对那部剧以及合作演员没有很深的印象。你再看看咱们的镇魂,是吧?不过后来因为炒cp时间久了,女孩子当真了,我作为男人总不能跟人家说:喂,你想多了,我对你没想法。这样也太伤人了,是吧?然后我就默认跟她交往了一段时间。哥哥,你能理解我么?我,我这人就是心软,见不得女孩子哭……”


朱一龙捏了捏白宇的手,示意他了解了。


白宇松了一口气,继续说:“至于分手,其实工作太忙,交往加一起也没多久。而且主要是我跟她三观不合,比如对于演戏,对于人生理想,对于兴趣爱好……反正交往后我才发现跟她真的没有火花,就,就是那种喜欢撒娇卖萌却完全get不到你的点的感觉,女孩子又娇惯,一开始我还会迁就哄着,但,人总会累的啊。哥哥你应该了解的。”


“嗯,就是灵魂伴侣。”


“对对对!就是灵魂伴侣,我觉得我跟她不契合,然后我想着不能耽误人家姑娘吧,就想分手,再加上那段时间《美人为馅》营业期,我跟蓉姐在互动沉眠cp,她就更不高兴了,加上女孩儿都是骄傲的,尤其她有点把自己当成公主的感觉。反正就是不同意吧,还以为我是喜欢上了蓉姐。最后……”


白宇觉得有些难以启齿,因为他不想把人往歪处去想,但事实却是……


“最后?”


白宇叹了一口气:“最后她被刺激的故意曝了新闻,就说我光着膀子在她家,她还拉窗帘那次。其实不是那样的,那是我哥们家。因为我俩有争执不愉快,那天我跟我哥们诉苦呢,我们先打了个篮球,热得很。所以我我光着膀子在窗口喝了点水。谁知道她竟然突然来了,后来我才知道,是她跟我哥们说了,求我哥们帮忙劝和我们。才有了这一幕。至于新闻的曝光,我始终不相信是她做的。只能说,都是因为感情纠葛吧。”


朱一龙听得蹙起了眉头:“她爱你么?”


白宇张了张口想说爱过,但他仔细回想了一下,似乎……


于是,白宇苦笑一下:“或许爱过吧?但她可能更爱她自己……”


朱一龙见不得白宇这样,用力攥紧白宇的手,认真的说:“我更爱你。”


白宇愣了,然后抬起头就看到他龙哥那双眼睛深情款款的望着自己。


“小白,我更爱你。”


白宇心中瞬间酸酸涨涨的,他笑着轻吻一下他龙哥的薄唇:“我知道。哥哥,我也更爱你。”


“所以,分手旅行是怎么回事?”


虽然爱他,但朱一龙今天并不想放过他。


白宇无奈的笑了,他龙哥真的还蛮幼稚的,你看看这醋吃的。


“就自从那件事之后,我心里更加确定了要分手。但她可能是因为女孩的自尊心还是怎样,反正没有正面同意。我们进入了冷淡期,其实在我看来已经分手了。中间也一直没有联系。直到今年年初的时候,她似乎想通了。因为交往的时候说过要一起旅行,但直到分手也没履行。所以刚好年初有时间,她就说要不一起去旅行吧,刚好她也要拍一套雪地街拍。”


“后面的事情你就知道了,她的照片不是我拍的,她是跟工作人员一起去的。而且你也知道我的拍照技术有多渣,怎么可能拍的那么具有艺术感?我们虽然说是去旅行,她主要是为了完成雪景拍照任务,除了偶尔会一起玩,其实大多数时间是我自嗨。加上等于给上一段感情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好聚好散,所以我真的还挺开心的。”


“那……”朱一龙打住了,没有说下去。


但白宇太了解他龙哥了,他不想他为难,所以不问,宁愿自己心里难受。白宇笑了笑:“哥哥,你是说后来差不多同时间发微博吧?可能女孩子有自己的小心思,但我觉得这没什么,分手了还是朋友,只是雪景旅游个人照片罢了,干啥要计较那么多,是吧。”


“至于生日祝福,毕竟认识那么多年,还是好聚好散了,这也没什么的。你看我都能心无芥蒂的回复她,笑而不语和拥抱了,是吧?最后那个热搜么……她可能是跟彭冠英一样吧,嗯,就嫉妒我俩呗~”


“啊?”


这也让朱一龙震惊了。


敢情他俩身边的朋友中,还都有这种被按头吃狗粮太多,看不惯朋友秀恩爱去刺激人家情侣的奇葩呀!




 

 

04


白宇和朱一龙两个人研究了半天,发现:影响他俩X生活和谐以及让他两人互相吃醋的源头来自彭冠英和刘萌萌。


其实,这也不稀奇。不光是他们,其他人身边也有这样的奇葩朋友。那么,怎么办呢?


白宇摸了摸玫瑰花刺,朱一龙咬了咬指尖,突然两人目光相撞,异口同声的说:


“给他们找对象!”


“哈哈哈哈哈!哥哥!我们真是天才呀!只要他们不是单身狗了,有人爱了,就不会再来骚扰我们啦!”


“对!有道理!”


“那咱们就定个行动计划吧!”


“什么行动?”


白宇嘿嘿一笑,有点皮道:“月老行动,开启!”


朱一龙听得眉眼弯弯,笑道:“我看行。”

 




 

05

“哥哥,来来来,咱们先在纸上列出来咱俩认识的单身男女,然后连线分析一下他俩跟谁合适,怎么样?”


“很好!”


于是,白宇和朱一龙列出了以下名单:


【单身女性】

刘萌萌、杨蓉、赵丽颖、卜冠今、高雨儿


【单身男性】

陈伟栋、彭冠英、翟天临、李砚、何奉天

 

望着名单,白宇问到:“哥哥,你跟彭冠英认识有十年了吧,他喜欢啥样的女生?”


朱一龙想了想道:“他啊,老彭还挺招女孩喜欢的,上大学那会儿就一群女生围着。我没有太注意过,但根据他好几个前任来看,他应该喜欢那种比较会撒娇,可爱的……萌妹子?”


白宇点点头,确实,很多直男都喜欢萌妹子:“那先把蓉姐排除了,而且蓉姐估计也看不上比她小那么多的,而且有点幼稚的男人。”


“对,老彭挺幼稚的,不是杨老师的菜。”


“萌妹子的话,我觉得也可以把祝红那货给去掉了,她那么猛,一点也不萌。”白宇说完没等他龙哥回答,把高雨儿给划掉了。


“小白,刘萌萌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嗨呀,我这样的吧?”


白宇下意识的皮了一下,引得他龙哥“啪”一声对着他的屁股拍了一下。


“哎哟,龙哥不带这样的!好好好,肯定不是我这样的啦,你看都分了嘛!”


白宇看着他龙哥脸色阴了阴连忙补救。


“咳,陈伟栋怎么样?我觉得拍镇魂那会儿就觉得陈哥人不错啊,实诚,还特别敬业,好男人的感觉。”


朱一龙表示严重同意:“确实,伟栋为人低调谦和,而且不骄不躁,但其实很会照顾别人的感受。他就是有些内向不是很爱讲话,但人品、演戏都特别好。不然我生日会的时候也不会邀请他啊,是吧。”


“嗯嗯,对,伟栋哥人是不错。不过,好像有点闷了,刘萌萌估计不喜欢。”


朱一龙拿过笔把陈伟栋划掉了,“老翟呢?她会喜欢吗?不过老翟估计不会喜欢她。”


白宇点头:“没错,翟哥可是博士啊!想想都可怕,他俩肯定没有共同语言,主要萌萌她没啥太多深度的想法,翟博士应该不会喜欢只会撒娇卖萌的女生吧。”


朱一龙点点头:“确实。”


“至于大庆和小篆……”


白宇蹙着眉仔细想了想,并没有说话。


“先放放,咱们看看女生这边的吧。把丽颖去掉吧,她其实很轴而且很有想法,完全不像长相那样软萌,是个很认真很努力的女孩,她应该喜欢比较踏实成熟的男人。”


朱一龙说着把赵丽颖划掉了。


“小白,卜冠今呢?”


白宇抓抓头发道:“哎呀,墩子啊,啧,性格挺好大大咧咧的,其实跟萌妹子也扯不上边。”


语毕,白宇把卜冠今划掉了。


现在名单是:


【单身女性】

刘萌萌


【单身男性】

彭冠英、李砚、何奉天

 

“还剩三个人,小白你觉得刘萌萌会比较喜欢谁?”


“彭冠英吧,后面俩都比她小,而且感觉后头那俩会喜欢比他们小的女生,你觉得呢?”


朱一龙严重同意:“确实。诶,你别说,我们是不是傻啊?刘萌萌不就是萌妹子么?刚好老彭也喜欢萌妹子,我们为什么要在这费劲的分析半天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啊!哥哥,你是不是傻!!”


“你才傻……”


“哈哈哈哈哈,好了好了,咱们马上就要搞掉这两个打扰咱们甜蜜生活的奇葩啦!开心!!!”


朱一龙眉眼含笑,揉了揉白宇的头发道:“行,就这周末吧晚上吧,把他们约到一起见见面。”


“好嘞,我龙哥儿~”

 




 

06


刘萌萌看着时隔一年白宇给她发的短信:周日晚8点,XX咖啡厅,婵娟间。祝你有个愉快的约会。


她其实对他也早没了所谓的喜欢和爱,更多的是女生的不甘心和嫉妒心作祟吧。约会?


刘萌萌还是应邀来了,她想来看看白宇瓶子里卖的什么药,难不成是为了在她面前秀他跟他哥的恩爱?


但不论如何,她还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来了。





 

07


彭冠英看着时隔数月朱一龙给他发的短信:周日晚8点,XX咖啡厅,婵娟间。祝你有个愉快的约会。


老朱别不是有毛病吧?怎么突然发信息请他喝咖啡?还约会什么的,他记得不久前他还用微信警告他不要搞什么骚操作打扰他的甜蜜呢。


彭冠英还是应邀来了,他想来看看朱一龙瓶子里卖的什么药,难不成是为了在他面前秀他跟他家小北宇的恩爱?


但不论如何,他还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来了。




 

08


一个月后 。


#彭冠英 刘萌萌 公布恋情# 直接冲到了微博热搜榜第一!


两人近一个月来高调秀恩爱:情侣装,情侣鞋,情侣项链,情侣推广,情侣拍照姿势等等等等。


原本大家没往那处去想,毕竟他俩的关系网有点尴尬,甚至还有人把他俩秀的恩爱强行跟白宇朱一龙拉一起,还以为是前女友复合、老同学变竹马等锤,万万没想到!


彭冠英和刘萌萌竟然在微博高调公开了恋情!!!


当记者问到两人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俩选择在一起时,两人眉眼含情,笑的甜蜜蜜的说:


“你好,我是刘萌萌。”


“你好,我是彭冠英。”


刘萌萌害羞了不肯多说,反倒是彭冠英男友力爆棚拉着女朋友的手,幸福而深情的说:


“记得那一夜,在咖啡厅初次见面,她推开门的那一瞬间,风铃叮当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仿佛在说:‘一见你,就有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


“我告诉自己,就是她了。”


……


五分钟后:


#彭冠英 刘萌萌 一见钟情# 引爆全网。

 

 




09


白宇刷着热搜,问正在做饭的他龙哥:“哥哥,你对我是一见钟情么?”


朱一龙回眸一笑,桃花眼别样深情:“不是。”


白宇炸毛:“什么?!”


朱一龙笑了:“我对你是,一眼万年。”


白宇瞬间有些懵了,红着脸道:“咳,好吧。”




 

10


冰岛很冷,但却美的令人心醉。


朱一龙牵着白宇的手,问道:“冷么?”


白宇眯着眼睛笑了:“有哥哥在我身边,去哪都是暖的。”


朱一龙捏了捏他的手心,轻轻笑了起来。


白宇突然蹦了起来:“哇!哥哥快看!是极光!!!啊啊啊啊啊——”


“真好。”


朱一龙心道:有你真好,哪怕在世界的尽头,也仿佛拥抱了整个世界。


白宇心道:有你真好,你一笑,我的整个世界都亮了。

 

 

 

END


(图源见水印,文中含有大量真实事件的考古和分析,请自行考证)



 

【后记】

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么?

我:确实~

 

PS:关于彭冠英单身私设问题,是因为有传言他一直有女朋友,但也有传言说前一段分手了。所以我这里写了私设。


【老规矩】

①看完后,请告诉我你喜欢哪个点,或者哪个人物的细节,单机很无聊哒~

②↑做不到的话,那就请打赏浅哥吃夜宵吧~

爆肝更新想吃:芒果椰子冻、芒果棒棒糖、肯德基红黑双汉堡、藤椒塔可、芒果冰淇淋、水溶C100、火锅、热干面、等~

③什么?身无分文!好叭,那你还是留言叭~啾咪❤

 

❤❤其实大家的留言,浅哥都有认真的看!只是工作繁忙,可能来不及回复。

真情实感的长评,我会优先回复哒,看到认真的长评,会更有码字动力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6)
热度(12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